夜與烏鴉。

 

 

「夜,等下,幫我去辦事,好嗎?」

一把撫過他束在腦後的柔軟馬尾,身分上是他主子的人笑了笑,提問。

「好,雖說如此,我可有拒絕的餘地?」

「嗯…是沒有呢。」

他披上斗篷,接過主子遞過來的籃子。整裝完畢後,用眼神詢問對方這樣穿好不好。

「好啊,就是個可愛的小女孩。」

主人笑了笑,替他拉好衣襬。

「路上小心。」




表面上說是辦事,但他知道其實這是自家主子讓自己能有機會出門玩的理由。

他將物品送至指定的地點,提著籃子在街上亂晃,接下來直到晚餐開始的時間,都可以到處走走了?

他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

「不知道上次出門是什麼時候了呢?」

在那個家裡凡事都得小心翼翼,他與主人都深知這個道理。

--絕不輕易將心露於他人面前。

呵,扯遠了。

夜想著事情,卻沒見著前方的人影,兩人直直地撞在一塊--

「啊。」

「咦?」

 

以路人的眼光來看,見到的畫面即是那披著斗篷的孩子整隻撲倒在另個黑髮男孩身上。

「抱、抱歉,真的很對不起!」披著斗篷那孩子看似慌張地向另一方道歉,伸手扶起對方,而男孩也僅是笑笑,表示一點也不生氣。

「沒關係,下次小心點就好。」

表面上的畫面看似美好。

 

他的慌張其實是裝出來的。

在這時候,裝成這模樣或許比較平常還更能夠輕易地獲得原諒。

在察覺到自己卑鄙的想法時,他不自覺地勾起一個無奈的微笑。

--啊啊,果然在那個家待久了,就變得如此會算計人呢。

男孩或許是察覺到什麼不對勁,彎下腦袋,看著他隱藏在斗篷下的面容。

「放心,我真的沒有生氣。」

附帶在話語後的還有一個摸頭。

 

「……謝謝。」愣愣地被摸著頭,過了良久,他才勉強擠出這樣的回應。

「我叫烏鴉,妳呢?」

「咦?啊,家裡的人都叫我夜。只有單個字,夜晚的夜。」

等到回過神來他才發現自己已經自報了名號。

「那、夜,接下來還有事情嗎?」烏鴉提問,隨後又像是怕他誤會那般,連忙解釋:「啊,我只是看妳的表情有些難過,所以…」

他抬頭,彎起微笑,打斷了他的解釋。

「謝謝你,我沒事,但還是可以請你,帶我到處走走嗎?」

 

那天他跟烏鴉跑遍了街頭,一路上笑聲不間斷。

他以為他沒機會在這樣開懷大笑了,是的,是真心的微笑,而不是在那個家裡,為了討好上位者,假惺惺地笑著。

他們倆坐在屋頂上,看著頂上的闇藍汪洋閒聊著,中間還不時夾雜著笑聲。

「烏鴉,今天謝謝你。」

「不會,我也很開心。」

「烏鴉,你覺得我是男孩子,還是女孩子呢?」

「嗯,女孩子?」

面對烏鴉的答案,他僅是笑了笑,並在對方的幫助下,站起身子。

烏鴉今年十二歲,而他八歲。

兩人的身高明顯有了落差,烏鴉比他高上一個頭左右,他必須抬頭,才能看到對方那雙眼眸。

「烏鴉,今天能認識你很開心。」

「我也很開心。」

他臉上的笑容依舊,微微墊起腳尖,將吻落上烏鴉的臉頰。

「還有,我是男孩子喔。」

伴隨一個甜美的微笑,他掙開對方牽著他的手,跳上另一邊的屋頂,拉開了些許距離。

「再見。我們,應該再也見不到了。」

他如同他的名字那般,如同夜色那般,很快的離開。

而直到最後一刻,他始終不敢回頭去看烏鴉的表情。

 

❖-❖-❖

 

「你好,我是庫羅,亞爾的哥哥。謝謝你帶他回來。」

他眨了眨那雙夜藍的眸子,看著眼前的黑髮少年,有些熟悉,可他卻不覺得他應該認識他。

 

「我是…奈薾特。你好。」

 

--終於再次見到你了呢。

 

 

(illust by. Yu)

 

感謝勇者YU配圖(〃∀〃)

小萌物們必須吃掉!

 

圖原址請往這裡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璃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