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事來的突然,嗯、至少是他從來沒想過會面臨到的狀況。只不過是在準備上班的路途中,就遇上了……

 

海底國副官艾莉卡在海底宮殿前面,四處張望著。

 

『阿,是你呀…不好意思,可以幫我個忙嗎?』

 

「……?」誰?應該不是他吧。宮殿前的人潮來來往往,應該不是他吧?

 

『喂、快停下你的腳步!我在說你!』

 

聽到這聲呼喚的他只好停下腳步,讓跟在身後的艾莉卡差點直接撞上他的後背。

 

『喂喂喂、你要煞車是不會說一聲嗎?』近似埋怨的語氣。

 

「如果您沒事了話,我要走了。」他必須趕著回酒館上班,實在是沒時間做多餘的事。他可不想被扣薪水啊、已經夠窮了。

 

『這人也太奇怪了…。』艾莉卡小聲的咕噥著,直到看到他做出準備離開的動作又急忙攔下,『是這樣的,王上好像又跑去喝酒了…可以麻煩幫我帶他回來嗎?』

 

艾莉卡雙手合十,露出困擾的表情:『我暫時不能離開這邊…拜託了!』

 

 

❖-❖-❖

 


最後在海國宮殿前跟那位副官爭執了許久,他還是勉強地接受了尋找王上的任務,前提是他真的剛好有看到的話。

 

在準備前往夜色的路途上其實還有不少間酒館的,他放慢腳步,不時留意幾間酒店的狀況。

 

『王上、別客氣,多喝點啊!』

『呀啊--是王上!您怎麼會來這種小地方呢?』

『因為想喝酒嘛。沒人要和我比酒量的嗎?還真無趣耶。』

 

他貌似聽見了目標物如此和他人談笑的聲音。

 

現在的狀況,是該無視他嗎?可是已經答應好副官如果剛好有看到的話要帶王上回去的,而現在的狀況也正是真的剛好看到了。

 

在思索的同時也發現人潮逐漸湧入這間酒館,好吧、真的沒辦法,隨著人潮推擠,他也離目標物-阿格瑪越來越近。

 

『唷、這位小哥,要來拚酒嗎?』他逐漸被擠到吧檯邊,好巧不巧,酒店的老闆注意到他的身影。

 

『來和我拚酒的嗎?我可是非常有自信不會輸喔。』聽到老闆如此說的阿格瑪似乎是誤會了。他可沒有答應啊。他能拒絕嗎?可是、任務又--

 

『小哥遲疑什麼呢?我這裡的酒可是上好的。啊、該不會是沒帶錢吧?沒關係為了王上今天老闆請客!』語畢,拉著他的手臂讓他更靠近吧檯。
他的意願呢?他沒說好吧?

 

『是沒自信能和我拚酒嗎?』阿格瑪微微一笑,『放心,我不會為難你的。』

 

……誰說他沒自信的?

 

「和我拚酒…嗎?」稍微遲疑了一下,他點點頭,坐上了吧檯前的椅子,「行、不過如果輸給我了,您要乖乖回宮殿去,副官大人在找您了。」

 

『哈、贏得了的話,我就乖乖跟你走!』

 

 

❖-❖-❖

 


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喝下了第幾杯酒,後方的人群不斷的歡聲呼喊,男人的、女人的,所有的聲音都混在一塊。

 

『可惡、為什麼會輸給你這種小孩子啊!』阿格瑪嘀咕著,而他只是偏了偏頭,看著對方趴在桌上。

 

「王上、我已經不小了,至少有二十了。」

 

『真的假的啊?』

 

「我沒騙您啊。走吧、您答應我的,要回皇宮去了。」

 

『知道了……。』阿格瑪的聲音顯得無奈,他也只是輕輕一笑,伸手把對方的右手扶上自己的肩,帶著他回到了宮殿前。

 


在把人交至副官艾莉卡的手上前,他疑似聽見王上悄聲在他耳邊道,『改天、再一起喝酒吧!』

 

「……。」不、他不想再來一次啊,可以拒絕嗎?可以拒絕嗎?拜託他要拒絕啊!

 

懷抱著這樣的想法,他拉起了紅色短斗篷附帶的衣帽,想了一下他原先的目的地,隨即邁開腳步踏上了前往夜色的路途。


拜託老闆今天不要因為這樣扣他薪水,他不是有意要遲到的。

 

還有,明年的海靈祭別再來一次了,他誠心的祈禱。


---

 

開始活動的第一篇文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璃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