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場前言-關於上一段

璃夜寫出來的段子

地板支援的條漫

 

❀TAG:末吉陸實雨姬麥茲

 

謝謝以上三位出借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 

---正篇開始---

 

陸實一路跑出了校區的範圍--拖著身後的人龍。

他的思緒沒有因為奔跑的動作而停下來,一個轉彎,跑進了一棟建築物裡。

「哇,末吉他跑進別人的公司啦!」

「沒追到--!」

種種紛紛擾擾被他拋在後頭。

 

「--所以,你這小子就跑來找我了?」

女性翻著文件的動作沒有停下,僅是淡淡地聽他訴說所有的經過。

「嗯!」笑著接過另一份文件,他很是熟練的翻閱起來。

「--真是受不了你。那就順便來幫幫忙吧…。」

「我就知道雨姬人最好了!」

 

待他幫女性分擔了部分的工作,見事情告一段落,他向她道謝離去。

當他哼著小調,踏出辦公大樓的時候卻意外聽見--

「末吉出來了!請求支援!」

--等等,你們為什麼這麼努力啊!

他露出了苦笑,再度邁開步伐,在街道上奔跑。

 

「啊,是陸實。」

正當陸實在街上,於人群中穿梭奔走時,有人叫住了他。

「咦?」他轉頭一看。

「你怎麼跑的那麼急?怎麼了嗎?」

出現在他眼前,有著娃娃臉的棕髮男性正是他的學長。

他宛如看見救命稻草般,伸出手,直直的捉住對方的肩膀,四目相對。

「學長,要不要跟我約會?」

聞此,學長那張向來嚴肅的面容似乎在瞬間閃過一絲驚恐。

「…你,沒事吧?」

 

後來兩人為了甩開後頭的人,選定了一間咖啡廳就坐。

一搭一聊也就這樣過了一個傍晚。

 

---視角切換---

 

「您辛苦了。」

當碧琉結束了工作,人才正走下指揮台,在道路邊的人行道休息時,溫婉的女性嗓音隨即自身後傳來。

他那雙琥珀色眸子眨呀眨,轉過身來,與向她搭話的女性面對面交談。

「不會,這是我的義務。」

見他如此回答,女性輕笑了幾聲,而後再度開口。

「是這樣的,我想跟您約您的晚餐時間…。…請問行嗎?」

聽完這段話,他再度眨了眨眼,一臉反應不過來的樣子。

--這是,搭訕?

雖然曾經耳聞前輩有人也遇過這種好事,可他從來沒想過這事會發生在他身上…。

而眼前的女性面容姣好,是個漂亮的人--他本該沒有拒絕的理由,但最後,他終究是開了口。

「不好意思,我的晚餐時間,已經讓給別人了。」

 

---視角切換---

 

陸實將手機收入口袋,與學長告別後,踏出了咖啡廳。

外頭的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,他邁開步伐,緩慢的穿梭在人群中。

「陸實--!」

當熟悉的嗓音入了耳時,他不經意地打了個顫。

--等等,為什麼他還沒有放棄啊!

「我是不可能放棄的,沒追到你我名字就要倒過來寫了!」

「那就拜託你別下這種誓啊--!」

他再度奔跑了起來,在夜色之下--

 

一個轉彎,一個不經意,回過神來時他早因感受到衝擊力而後退了幾步。

「好痛!抱歉抱歉,你沒有受傷吧?」眼前的少女雖然因為衝擊力而跌坐在地,卻不忘眨著紫色眸子向他合掌鞠躬道歉。

「啊,我沒事,不好意思。」他伸出手,一把將少女拉起。

「沒關係沒關係,你跑這麼急是怎麼了嗎?」那雙眼眸朝他身後看了幾下,顯然有些不解。

他還來不及回答,卻見著少女身後出現另一名男性。

「琉璃。」

「啊,哥哥!」

女孩隨即面帶微笑的竄到了男性身旁,伸手攬住對方。

「哥哥哥哥,這個人好像有急事……我們可以送他一程嗎?」

聽見少女這麼說,男性那雙夜色的眸子與他對上了視線--

「你…被人追嗎?……要去警局備案嗎?」

「嗯?」

 

---視角切換---

 

「碧琉,那個孩子又來找你囉。而且還是我們上次見過的那個法醫先生帶他來的。」坐在值班台的同事笑臉盈盈地對他說道。

「我知道了,謝謝。」對此,他僅是淡淡的點了點頭。

他走到後方的休息室,卻見著了末吉趴在桌上打盹的模樣。

正打算拉起外套披在對方身上時,那人卻先抬起頭,揉了揉自己那雙眼,然後一個揚手,跟他打了招呼。

「--嗨。」

……嗨你個大頭鬼。

當然,他沒有把這話說出口。

「不是傳了訊息說不要來嗎?」

「咦?啊--好像有這回事呢。」

他坐上了桌子,伸手揉亂陸實的那頭髮,順代彈了對方額頭一下。

「你可以再裝。不過算了,下午,是怎麼回事?」

「咦?你有看到?我有看到你掉哨子--啊,好痛。」

陸實摀著額頭,露出了苦笑。

「那些是想拖我去聯誼的人,不是討債的人啦--。」

「就某些意義而言就是欠感情債嘛。」

「才沒有你說的那麼誇張--。」

看著眼前露出苦笑揉著額頭的人,他再度伸手拍了拍對方的頭,而後跳下桌子。

「我要去吃晚飯,要一起來嗎?」

「好--。」

 

【完】

關於泉被搭訕那段,其實在現實中是真有其事,依據璃夜參考自家老爸的經驗。

當然,被搭訕的老爸,聽說那時正值20歲左右...٩(。・ω・。)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璃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